三天守候 八百公里奔波 只为找到你

时间:2018-07-06 15:50:1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4日下午,郊区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将被执行人周某某从上海带回铜陵,一次历经三天、八百公里奔波的跨省找寻被执行人行动胜利结束。

  2014年10月28日1时20分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致两死七伤,周某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经郊区法院审理判决,周某某应给付事故中受伤害的各人共计70余万元的赔偿。判决生效后,周某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反而在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后,去往上海打工,郊区法院执行法官一直未查找到周某某的下落。这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郊区法院组织五人执行小组前往上海找寻周某某。经过连续两天的查找和蹲守,在上海青浦区法院的协助下,终于在第三天早上将周某某堵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周某某得知站在面前的是铜陵郊区法院执行法官时,一脸的诧异,不明白法官是怎么找到他的。

  郊区法院执行法官将周某某带往青浦区法院谈话,要求周某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周某某愿意回铜与申请人协商处理。7月4日下午,周某某与赶到郊区法院的五名申请人进行了协商,因赔偿数额及给付方式分歧较大,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郊区法院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周某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当晚,郊区法院执行法官将周某某送往拘留所。(袁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