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厌其烦解疙瘩 赠送锦旗赞执行

时间:2018-07-09 15:35:32 稿源:琅琊区人民法院

  来访的案件申请人、被拘传的被执行人,还有那满桌整齐待归的卷宗,挤满了10平米左右的办公室,7月5日,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夏松的办公室里与往常一样,可又不一样。不一样的是,今天这间略显狭小的办公室里,浓浓的谢意掩盖了往日的嘈杂。申请人朱某某对夏松法官的辛勤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顾不上雨湿路滑,亲手将一面锦旗送到夏法官手中。

  朱某某与张某系朋友,二人因5万元借款心生疙瘩。2015年12月15日,琅琊法院判决张某偿还朱某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因张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内容,朱某某于2016年5月23日申请执行。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将张某工商银行卡账户内的15000元扣划给申请执行人。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6月12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剩余案款46000元,张某自6月开始,每月20号之前偿还1500元,直至本息还清为止,案款汇入琅琊法院账户。

  本以为纠纷至此了结,谁承想,两人在履行协议的过程中,也是枝节横生。起初的两个月,张某如期将账款交至法院账户,法院通知朱某某领取,后双方嫌流程繁琐,一致同意直接转账。张某分别通过微信、支付宝、直接打款等形式向朱某某转账,最后两人竟对不上账,一方说欠款已偿清,一方说尚未还完,双方各执一词,闹到执行法官处。

  执行法官要求被执行人将2016年至2018年所有的转账记录打印,同时要求申请人将所有的收款记录打印,自己则舍弃了周末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逐笔核对双方账目。功夫不负有心人,法官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即申请人将一笔款项汇入了法院账户,但未告知执行法官。执行法官通过与法院财会人员核对,确认该笔款项仍在法院账户,未被领取。抽丝剥茧后,执行法官还发现被执行人尚有1200元欠款未付。面对执行法官捋出来的账目明细,张某哑口无言,现场当即支付余款。当天,朱某某来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汪玉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