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不还 拘留前醒悟还款

时间:2018-07-10 14:42:55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7月9日,马某某在被拘留前幡然醒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联系家人将余欠借款8000元全部付清。

  2017年9月,马某某向胡某某借款4万元。截止2018年2月,马某某归还胡某某借款3万元,尚欠1万元一直未能归还。胡某某起诉到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马某某在2018年5月20日前付清1万元。到期后,马某某未能履行给付义务,胡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找到马某某,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马某某在交付2000元后,一口咬定就是没钱给付。执行法官耐心向马某某宣传法律规定,并详细告知拒不履行将被拘留的法律后果。马某某害怕拘留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赶紧联系家人帮其还款8000元。

  今年以来,郊区法院向“老赖”挥拳亮剑,强力出击惩治“老赖”,采取多种措施让“老赖”遁无可遁,对拒不申报财产状况、拒不履行义务、规避、妨碍执行的行为,坚决果断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给“老赖”最严厉的打击。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