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堵失信人 执行法官追回十万

时间:2018-07-11 10:20:0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被执行人上了失信“黑名单”,不能坐飞机、高铁,没想到连自己开车也栽了跟头。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在高速路口堵住被执行人唐某,及时扣押唐某车辆。7月9日,唐某到执行局缴纳10万元执行款,并就余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做生意赊账是买卖市场很常见的事,但唐某收到货后却辜负了对方的信任,玩起了不接电话不给钱的伎俩。2017年,杨某诉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在当涂法院立案审理,经判决确认,唐某应支付铝材货款74万元及相应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人找物均无收获。被执行人唐某常年在外、行踪不定,电话联系过后唐某屡次失约,这让执行陷入尴尬境地。6月下旬的一天,接到执行线索称唐某回过老家并准备再次出门后,执行法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出击到合芜高速路上张网布控。电话通知与围追堵截双管齐下,猝不及防的唐某终于在高速路口束手就擒。执行法官及时将唐某车辆扣押至法院,并敦促其主动履行否则承担相应法律后果。在法律的威慑下,7月9日,唐某缴纳10万元执行款,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以后每月支付2万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