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一裁两审的“执行不能”案 今远隔千里送感谢锦旗

时间:2018-07-12 15:47:30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有一种迫不及待、欣喜若狂的心情叫拆!快!递!而肥东法院执行局长孙振峰,7月11日中午下班,在门卫处收到快递时的第一反应竟是疑惑:没寄错人吧?这是什么?谁寄的?定睛细瞅,快递盒上一行字映入眼帘“敬赠:肥东法院执行局杜法官”。

  转交给杜二平法官,打开方知是一面申请人谷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寄来的锦旗。“追讨欠薪酷暑寒冬,不辞辛苦执法先锋。”深思熟虑、字斟句酌的赠言表达了申请人对杜二平的一片诚挚感激,也浓缩了杜二平执法路上不畏艰难困苦的敬业和奉献精神。

  这是一件经过一裁两审的恢复执行案件,杜二平帮谷某讨回了合肥恺文公司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合计16万元。谷某从2014年6月15日到恺文公司上班,月工资4万余元,但是在10月15日之后,公司就未按时按约给付工资,谷某在2015年1月31日被迫选择离职。因谷某3个半月的工资未领形成劳动争议,经仲裁委裁决,恺文公司不服,起诉至肥东法院,后又上诉至合肥市中院,中院维持,判决生效。

  在执行阶段,原执行法官运用司法查控系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未能执行,进入“沉睡”状态。后因原执行法官岗位变动,该案移交给杜二平法官,杜二平接手案件后,积极主动联系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黄某,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也查到黄某有存款可供执行,案件被“唤醒”。帮谷某“讨薪”的历程是辛苦的,是披星戴月、是风雨兼程、是屡吃“闭门羹”,是屡遭“白眼”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杜二平的不懈努力下,案件最终得以履行。

  “老谷啊,您的锦旗我收到了,心意收下了,谢谢您这么客气,这都是我们法官该做的事情呢!”朴实的话语,在电话那端已经流淌到谷某的心中。“江淮风暴”期间,该院执行局共收到锦旗20面,破解执行难的行动赢得百姓的众多好评。(朱亚群)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