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还钱被强制拘留 家人获悉还清执行款

时间:2018-07-12 16:00:00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7月11日,失信被执行人张某的妻子带着二十万五千元现金来到相山区法院执行局,将全部执行款一次性偿还给申请执行人,而此时张某已经在拘留所里呆了九天。

  2017年10月30日,原告林某、孙某与被告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张某分期偿还欠款20万元及利息。但是至约定还款日期,张某未主动偿还欠款,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其均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偿还义务。7月2日,执行法官再次将双方约至法院协商还款事宜,但是张某态度恶劣,毫无还款意愿,调解工作无法开展。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对张某作出依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11日上午,执行法官接到张某妻子电话,表示家人根本不知道张某外面欠钱的事情,家人愿意偿还全部欠款,并且即刻可以送至法院,希望能够提前解除拘留。当全部欠款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后,法院于当日下午提前释放被执行人,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