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上了黑名单 家属嫌丢人替其还款

时间:2018-07-13 09:12:27 稿源:杜集区人民法院

  孙某君与孙某峰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3年9月6日,孙某峰因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向孙某君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之后,孙某峰仅偿还孙某君4000元,剩余欠款长期未支付。孙某君诉至杜集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孙某峰偿还孙某君借款9.6万元。

  因孙某峰未按判决内容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1月6日,孙某君申请强制执行。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孙某峰展开财产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线索,多次电话联系并入户调查,均未找到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员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限制其高消费,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4月3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始后,杜集区法院通过在大型超市、公交站台、社区、乡村广告栏等公众较为集中的地方统一张贴“失信曝光台”,集中曝光“老赖”,孙某峰家属见到孙某峰被法院曝光,在村里倍感难堪。基于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孙某峰家属主动找到法院要求与申请人协商解决纠纷,经过执行员的调解,孙某峰家属替孙某峰还款7万元,余款申请人自愿放弃,法院及时将孙某峰失信信息在相关系统中进行屏蔽,本案执行完毕。

  法官提醒欠款“老赖”: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千万不要再拖欠着别人的钱不还,如果你的名字上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会给你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