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茅庐”抓老赖 多措并举促执行

时间:2018-07-20 14:39:15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7月18日,裕安区法院独山法庭顶着高温通过持续蹲守,在被执行人吴某住所将其擒获。据悉,这已是这个月以来执行法官第三次“光顾”吴某住所,期间,法院还通过网络查控、走访调查、失信黑名单发布等多种方式推进该案执行。

“三顾茅庐”抓老赖,多措并举促执行

  吴某曾在安徽阜阳承揽工程劳务,并从田某处购买了部分建材,后结算价款为73000元。由于吴某一直拖延不付,田某便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吴某承诺于2018年2月还清欠款。但直至进入执行程序,吴某分文未付。执行法官多次对吴某进行传唤,但其始终推脱,最后把法院的电话也设成了“黑名单”。7月初,辖区执行联络员反映,长期在外的吴某近期已返家。执行法官得根据线索前往吴某住所进行抓捕,但遗憾的是连续两次行动都扑了空,其妻子还一味强调“吴某过年后就再也没回过家”。为了查实吴某行踪,执行法官对吴某住所周边邻居进行了走访,多人反映近期的确见到过吴某,其妻子显然在撒谎。第三次抓捕行动开始前,执行干警提前在吴某住所附近布控,在烈日下连续蹲守三个多小时,最终在正午锁定了回家吃饭的吴某。

  执行法官将吴某带至法庭,积极进行劝服教育,明确告知法院已针对其逃避执行的行为作出了司法拘留决定。吴某坦言,自从法院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并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自己在外的工程承揽活动就受到了严重影响,合作伙伴也对其失去信任,无奈之下才返回老家。最后,吴某对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作出了检讨,直言“成为老赖真是寸步难行”,承诺近期一定还清欠款,并让其妻子先行送来了一万元执行案款。(夏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