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彩铃一响 “老赖”主动交出“豪车”

时间:2018-07-30 14:47: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梁法官,我愿意交车,愿意交车,只要能把我从失信名单中去掉,把那刺耳的失信彩铃去掉,我马上交车。”7月27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某急匆匆打电话给执行法官,愿意交付名下的一辆“豪车”,并请求将其从失信名单中去除,撤销失信彩铃。

  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张某某须偿还史某250万元及利息,但张某某在判决生效后拒不支付赔偿款,且采取避而不见的方式躲避执行。亳州中院在查明张某某躲避执行的事实后,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名下一辆玛莎拉蒂轿车进行轮候查封,近期该车的首封解除,但因查找不到被执行人,法院依然无法对该车处置。

  执行法官准备强制将其手机彩铃改为失信彩铃,事前向其发送一条告知短信。短信发出后不久,张某某就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交车。7月27日,张某某委托其朋友将该车送交法院查封。

  被执行人的巨大转变,还得从“老赖彩铃”说起。7月份,亳州中院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置手机彩铃,并通过移动运营商查询到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执行法官给他发送一条短信,告知近日将其手机铃声强制改为失信彩铃,督促相关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老赖彩铃”,突出的就是社会道德压力,从心理层面对“老赖”行为进行打击,正是如此,张某某才主动交出“豪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