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赊账买iPhoneX不还成"老赖" 父亲主动来履行

时间:2018-07-31 10:00: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定远县吴某夫妻就为儿子操碎了心——吴某的儿子吴某某从同事的亲戚手机店里赊了一部苹果iPhoneX,被手机店老板起诉到法院成“老赖”,怕儿子被抓,7月30日早晨7:20分,吴某某的父亲来定远法院替儿子交执行款。


  “看到我们镇上银行还有村里都贴着欠钱的照片,知道你们法院最近打击老赖的力度很大”7月30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吴某某的父亲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感谢法官给孩子一个改错的机会,孩子小不懂事如果被抓起来,他以后干啥都受限,我们在村里也抬不起头呀!”吴某某父亲握着执行法官激动说道。

  原来,吴某某2017年12月,在该县某汽车美容店打工的时候,从同事亲戚店里买了一部苹果iPhoneX,当时付了3000元,承诺等下一个月发工资将下剩6500元再全部付完,结果欠款期限到了之后,吴某某却赖账不还了。随后,手机店老板谢某把吴某某起诉到法院,经审理,法院最终判决吴某某限期偿还欠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几次传唤吴某某,吴某某均避而不见并总称人在外地,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7月29日,执行法官接到吴某某家中父亲打来的电话,在得知执行法官正在寻找自己儿子,问清楚欠款情况后,吴某夫妻表示第二天就到法院缴纳欠款,吴某某父亲对执行法官讲,最近他看到该院在电视上播出的抓老赖的新闻,知道如果不履行判决义务,自己儿子可能面临拘留、罚款甚至被追究拒执的刑事责任,他明天就替儿子把钱交了。7月月30日早晨一大早,吴某某父亲来到在法院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该案终于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