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挥霍无钱还贷 “老赖”拒执被拘留

时间:2018-08-02 14:26:0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常言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当涂县大陇镇一男子陈某在外做生意赚钱用于消费高档烟酒、农村自建房装修,却坚决不愿意还到期银行贷款。日前,当涂县法院执行法官因陈某因拒绝申报个人财产、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

  2015年,当涂县大陇镇的陈某因经营KTV、面馆需要资金向银行申请贷款7万元,还款方式为按年等额还本按季结息。2018年5月,因陈某无故拖欠本金、利息,银行将其告上法庭并拿到支付本息9.4万元的胜诉判决。

  银行一再向陈某好言催促还款,陈某却一直不予理睬。执行法官经“查人找物”等措施发现,陈某经常跑往邻县做生意,行踪不定,唯一的车辆被抵债,房屋是农村自建房。7月,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称,陈某将农村居住房屋翻新装修,并消费高档烟酒。执行法官随即开展突击行动,在周末的凌晨5点将陈某从床上拖起带至法院。当天下午,铁了心一赖到底的陈某被送进马鞍山市拘留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