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政府村委会助法院 提取失信人钱款

时间:2018-08-06 16:00:00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在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协助下,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扣留、提取被执行人所占份额的拆迁款,并顺利执行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镇领导在村里帮执行法官协调)

  2017年1月,该院立案受理潘某某与盛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便依法予以终止本次执行程序。近日,申请执行人向三山区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家庭房屋(无房产证)马上要拆迁了。执行法官立即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居核实,发现财产线索属实,但是拆迁是以被执行人父亲为家庭户主拆迁的,拆迁款中有被执行人所占份额,但拆迁款是直接转入被执行人父亲的账户中,依法不能直接扣划被执行人父亲的账户。

  针对这一矛盾,执行法官与镇、村负责拆迁工作人员联系,和他们一起计算出被执行人所占拆迁款的份额,同时邀请镇、村两级领导做被执行人工作,让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律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最终被执行人和家人商量之后全额履行了义务。(俞红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