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高温干警午间执行抓获两名“老赖”

时间:2018-08-07 10:41:12 稿源:凤阳法院

  随着台风“云雀”的远去,凤阳温度渐渐回升,最高温度能够达到38℃,即使如此,凤阳法院干警们仍然奔波在执行的路上。8月6日1时许,当人们早已在空调房间中午休时,凤阳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早已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排查,最终将两名失信被执行人一举抓获。

  据了解,2014年3月,郑某因采购轮胎等物品需要,从宫某处借款45000元并约定月利率1.5%,郑某出具借条交付宫某。当宫某向郑某要求偿还借款时,郑某却以多种理由拖欠不还。宫某于2018年2月向凤阳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郑某于法定期限内偿还借款45000元及利息。但法定期限过后,郑某仍拒不履行义务,宫某遂向凤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此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边与被执行人联系,一边查控其可控制的财产,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8月6日中午,执行法官及干警在考虑到高温天气可能限制被执行人活动范围的情况下,果断出击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进行排查,当确定被执行人位置后,一举将其抓获,并对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张志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