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抵债巧执行 法官成功化解16案

时间:2018-08-07 14:38:45 稿源:天长法院网

  8月3日,天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光进和执行员章黎黎经过说服调解,将被执行人李某三间门面房以物抵债给16名申请人,成功化解了16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李某的妻子高某生前因经营需要,先后向陈某、刁某等16名申请人借款632万元。后来,高某不幸意外身亡。陈某、刁某等16人将李某告上法庭,要求李某对其妻所涉债务承担全部清偿责任。法院审理查明,高某生前向陈某等人借款,并出具借条,借贷关系成立。李某作为其妻的法定继承人(高某的女儿及其父经市公证处公证,放弃了遗产继承权)继承了高某的全部财产,并且上述债务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产生,应当对其妻所涉债务承担全部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陈光进多次找李某谈话,调查其财产情况,发现银行无存款,其名下有三间门面房,遂进行了查封。该院决定对这三间门面房进行网上拍卖,但两次均流拍。鉴于此,陈光进多次找申请人协商,准备以物抵债,征得了16人同意。最后,将三间门面房作价抵偿给16人,作为部分还款,余款等发现李某有偿还能力再执行。至此,李某所涉16件执行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