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风暴”显神威 十年沉案一朝了

时间:2018-08-13 11:06:19 稿源:休宁法院

  “真没想到,十余年前的案件你们还如此费心,替我追回了执行款,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来自祁门县的申请人朱某某来到休宁县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一面题为“江淮风暴显神威,十年沉案一朝了”的锦旗,表达其真挚的谢意。

  2002年至2004年期间,休宁县法院先后受理朱某某申请执行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二案。涉案标的并不大,共计4万余元,但因被执行人方某某常年躲避在外,且当时信息化技术不够发达,承办人多次查人找物未果,只好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院大力抓新收案件的同时,加大对历年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旧案的查控力度,处处留心,千方百计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今年4月,经执行法官多方打听,得知方某某在南京经营茶叶生意,有一定的经济来源,遂通过其朋友向其宣传“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力度和广度,并表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心。方某某也在各地高铁站、商场、小区宣传栏,随处可见法院打击“老赖”的专题宣传,深受震慑,遂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方某某一次性给付朱某某欠款4万元及利息共计8万元。至此,一起长达十余年的执行旧案顺利执结。(王佩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