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为法院执行“加速度”点赞

时间:2018-08-13 15:20:1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你们了,我以为这笔钱再也没有希望了,没有想到,我这么大年纪还能拿回欠款。”80岁的申请执行人李大爷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这一幕发生在8月11日下午午,原来,李大爷的一笔7年的欠款,在执行干警和公安干警的协助下,才最终得以执行到位。

  2012年年初,李大爷因民间借贷纠纷将姚某某诉至定远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姚某某一直拒绝履行,老人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寻找,与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姚某某一直避而不见,逃避执行。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对姚某某的银行账户、股票开户情况、财付通、支付宝等账户进行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姚某某就此“人间蒸发”,案件陷入僵局。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李大爷已属高龄老人,于是,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家人进行沟通,希望被执行人家人能够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但姚某某父母也不知其下落。期间申请人李大爷一直到处上访。

  8月11日早晨7点,据公安侦查系统的布控反馈信息得知姚某某在其老家出现,第一时间通知了执行干警,该院执行干警收到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当地派出所民警配合下,来到姚某某父母家中,谁知又扑了空,姚某某已于凌晨外出,其父母也不知其下落,同时,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家属讲明不履行义务将会承担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76的老母亲害怕儿子被判刑,将自己的养老钱10000元交到了法院表示愿意为其子还钱。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最终和申请人李大爷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8月11日下午,李大爷来法院办理手续后,将执行款项领走,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