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追寻缓刑"老赖" 拒不履行义务被拘留

时间:2018-08-14 08:15:45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烈山区法院在宜兴市司法局、宜兴市人民法院的帮助及协助执行下,成功把正处于缓刑考验期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姜某司法拘留。

  张某与姜某合同纠纷一案,经两审终审后,判决姜某支付张某80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姜某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通过调查,没有发现姜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但调查到姜某正处于缓刑考验期,目前正在宜兴市司法局接受社区矫正,得知这一信息后,执行员立即联系了宜兴市司法局,在司法局的帮助下,执行员驱车千里,来到宜兴市约见了姜某本人,但姜某态度依然强硬,执行员将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告知姜某,但其仍无动于衷,既不履行支付义务,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见此状况,执行员将姜某带至宜兴市人民法院,最终在宜兴市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下,成功将姜某异地司法拘留。(王阳 徐中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