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联动 跨市抓获“老赖”执结25万

时间:2018-08-20 11:01:33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8月14日,吴某在阜阳市某宾馆办理入住后不久,就被赶来的阜阳市公安局民警带回了派出所。两个小时后,涡阳县人民法院的警车也开进了派出所的院子里。吴某到底所犯何事?能够让公安局和法院的同志们如此“关注”?

  事情的真相要从2014年说起,信某、吴某夫妻二人以做生意为由从姜某处借来17万元,但约定的还款日期已到,两人没有丝毫要归还的意思。刚开始,姜某问二人催要的时候,两人还以货款待收为由请姜某再缓些日子,可是后来,两人对姜某干脆是避而不见。无奈之下,姜某只能将二人诉至涡阳县人民法院,涡阳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信某、吴某偿还姜某借款17万元及利息,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判决生效后,信某、吴某一直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姜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信某、吴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家中无人且手机关机。涡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依法向被执行人信某、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后,将其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同时通过公安部门联动执法,对二人采取了临控措施。

  8月14日,被执行人吴某被阜阳警方控制后,移交给涡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带回,因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未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吴某于8月15日凌晨被送至亳州市拘留所。

  8月15日,涡阳县法院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吴某提审并进行法制教育,吴某深刻认识到错误,并表示一定尽快履行法律义务。次日,双方达成和解,吴某家人送来了25万元执行款,该案得以执结。(王晨 张安徽)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