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网上追逃 警察从车厢里揪出他

时间:2018-08-23 08:28:2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8月20日,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公安机关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蔡某在江苏镇江长途车站当场抓捕,该被执行人也成为近期定远县人民法院借助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系统抓获的第二名拒执犯罪嫌疑人。

  蔡某与申请执行人王某系朋友关系,蔡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借款4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一直未予还款,经王某多次催讨未果,王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蔡某偿还欠款及利息5.3万元。后因蔡某迟迟未履行,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乘着午收季节蔡某有可能回来午收的时机,又一次来到蔡某家中,果然将蔡某家中将其堵个正着,在将蔡某带往看守所的途中,蔡某通过手机银行将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在看见蔡某的转交执行款凭证后,执行法官以为该案成功结案,因是不同银行转账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蔡某居然将欠款利息1.3万元转账撤回,法院只收到4万元执行款,蔡某又一次逃之夭夭,从此后蔡某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2018年7月,该院将蔡某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8月20日,蔡某在镇江市长途车站购票时落网。

  目前,蔡某已因涉嫌拒执被刑事拘留,此时的蔡某已在看守所等待着法律的严惩。(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