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雨夜精准擒“老赖”

时间:2018-08-24 10:54:1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您好,是郊区法院执行局吗?我是石城路派出所,我们获知老赖张某某入住某宾馆,现已出警擒抓,烦请你们过来一下。”8月22日,一通电话,开启了郊区法院与公安系统的联动执行模式,雨夜擒“老赖”行动进入“紧锣密鼓”状态。

  2017年2月,朱某某起诉至郊区法院要求与被执行人张某某离婚,在本院主持调解工作过程中,张某某表示同意离婚,婚生女由朱某某抚养,他愿意每月给付500元的抚养费。在判决书生效后,张某某却迟迟不肯履行,无奈的朱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郊区法院依法对张某某的财产进行调查,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张某某却一直玩起“失踪”把戏,终无所获。法院将张某某确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告知朱某某,朱某某也未能提供相关的财产情况及线索,该案遂于2018年7月20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8月22日晚,张某某进入法院联动公安机关执行的“法眼”之中。郊区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将其带回院里,晓以利害,耐心释法说理,张某某慑于法律威严,迫于法院各种强有力执行措施的“紧箍咒”,让其亲属通过微信转账当场将所欠抚养费履行完毕,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