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失信名单很丢脸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时间:2018-08-27 16:44:52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芜湖市三山区法院对不申报财产状况的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符合条件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外公布,予以信用惩戒,督查其尽快履行生效裁判,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3年,杨某某起诉安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安某某表示无能力履行,随便法院怎么执行。今年,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后,执行法官再次约谈被执行人,见其依然表示无能力履行,执行法官便依法将安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外公布。

  被执行人安某某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他不能贷款买房买车也不能坐飞机坐动车了。不仅如此,更让他担心的是,粘贴在小区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若让自己小孩看见,那就太丢脸了。

  近日,被执行人安某某主动约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到法院来和解并实际履行完毕。对自己拖欠欠款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感到抱歉,希望法院尽快将其从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 (俞红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