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不冰冷 执行有温情

时间:2018-08-30 10:19:31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8月29日下午3时许,申请执行人丁某和被执行人蒋某经执行法官通知来到花山法院,双方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当场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2018年7月10日,花山法院立案受理了申请执行人丁某与被执行人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蒋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查控系统、马鞍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与被执行人蒋某联系、核实,执行法官了解到蒋某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经济能力较差,履行能力有限。既要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要考虑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耐心辨法析理、沟通协调,抽丝剥茧化解双方的矛盾、分歧。最终,丁某和蒋某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当场达成和解协议。蒋某自今年10月起每月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丁某欠款1000元,直至履行完毕。(陈辉  陈佳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