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拒执 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天

时间:2018-08-30 14:40:32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8月28日上午,包河法院执行干警在滨湖欣园小区执行案件过程中遭遇被执行人暴力拒执,执行人员将其拘传回法院,并予以十五日司法拘留的处罚。

  被执行人王某是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在法院判决下达后,其在法定期限内并没有履行义务。

  申请执行人谷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35000元,包河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收到该案件后,第一时间查询了王某的银行账户,并未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与王某联系,告知其要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可其至今不配合。

  8月28日,根据谷某提供的执行线索,包河法院法官孙雯雯带领干警甘超、唐威立即前往该住址强制执行。

  到达地址时,被执行人不在家,执行人员在门口蹲守近一个小时,终于等到被执行人回家。

  不料,看到法院干警的王某态度嚣张、拒不配合,且因王某有一定的武术功底,执行干警多次尝试均未能将其带回法院。看此场景,孙雯雯立即向院领导请示调请法警。包河法院执行局局长朱传银收到消息后,立即安排执行法官牛春风、邓凡成迅速赶往现场支援。同时,滨湖法庭法警刘宁前往现场参与执行。执行法官与法警到达现场后,王某态度依然蛮横,暴力拒执。

  执行干警强行将其拘传回法院,期间因王某暴力抗法,造成多名干警不同程度受伤。鉴于王某暴力拒执的行为,包河法院决定对他采取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白尔雅 陈玉晗)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