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追逃显成效 “老赖”幡然悔悟履4案

时间:2018-09-04 08:47:25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定远县人民法院善用拒执罪利器,将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成功执结同一被执行人的4起执行案件。9月3日主动"送上门"匿藏2年多的陶某将该案本金、利息及诉讼费共计1.5万元全部履行,并主动将另外3件执行标的共4.6万元的案件欠款全部履行。

  2014年7月,陶某向朋友李某借款1.5万元,借款到期后陶某拒不还款,李某将陶某诉至法院,该院判决陶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陶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6月,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同日该院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向陶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陶某收到法律文书后拒不申报财产,更换了联系方式,前往外地躲避执行,致该院执行干警无法寻其踪迹。2018年7月,该院以拒执罪将陶某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得知消息后,陶某意识到事态严重,9月3日立即现身履行义务。被“追逃”的陶某胆战心惊,摒弃侥幸心理,将另3起案件中欠款也全部还清。一次“追逃”让3起案件均得到圆满执结。

  2018年7月以来,定远县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行为力度,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运用公安机关大情报系统对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网上追逃,通过追逃逮捕老赖8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寻的困境,提升了执行质效,也对潜藏的“老赖”们起到了震慑作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