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泼装昏母亲阻挠执行 法官耐心劝说"老赖"现身

时间:2018-09-04 14:36:51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9月1日,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拒不申报财产,固镇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陈某某进行司法拘留。

  2012年,陈某某因做工程需要,向徐某某借款12万元,并约定利息3分。钱借出去后,陈某某却没有及时还款。2017年,徐某某将陈某某诉至固镇法院并获得支持。因陈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2018年徐某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陈某某拒不申报财产,更是对办案法官避而不见。

  固镇法院“凌晨突击”行动前,承办法官得到一条线索,陈某某近日晚间常回自己老家过夜。9月1日凌晨5点30分,执行干警赶至陈某某家中,在其家中院内,陈某某的母亲听闻干警来到的目的,先是一片哭声喊地,讲述起家中的困境并一再狡辩其儿子不在家。当执行法官提出要去二楼卧室查看一下,陈某某的母亲瞬间躺倒在门口,拦住通道并假装昏睡过去。在执行法官一再耐心解释下,藏身在二楼房间的儿子为之动容,主动现身接受法院的拘传。看着陈某某被带走,陈某某的母亲“醒来”并大声哭喊。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进入九月,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面对花样百出的“老赖”,执行干警必将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毅力将“江淮风暴”进行到底,并确保打赢“这场硬仗。(陈素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