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言而无信 二次进宫被拘留

时间:2018-09-04 15:59:58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董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与法院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9月3日下午,肥东法院执行干警突击执行,再次将“老赖”董某司法拘留。


  2016年董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向瞿某借款9万元,借款到期后,董某没有还款,经多次催要,仍未给付。瞿某起诉至肥东法院,诉请债权及利息,被告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瞿某申请强制执行。鉴于董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于2017年12月21日对其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当天,慑于法律威慑和对失去自由的恐惧,董某找来担保人担保当场履行了1.4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协议约定在2018年1月30日前付5万元,剩下的5万元于今年4月30日前付清。肥东法院遂提前解除对其司法拘留措施。

  经执行法官教育,董某表示将按约如期履行义务。殊不知董某一出看守所后就不知所踪。不主动提交财产报告令,电话停机,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未果。为严惩“老赖”,法院依法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通过微信、街道电子屏等方式予以曝光,并在出行、信贷、高消费等予以限制。

  今年8月30日,执行法官再次向董某发起执行传唤,仍无回音,石沉大海。9月3日下午,执行法官奔赴“老赖”董某藏身之处,进行突击执行,将董某堵个正着。被拘传到法院的董某面对去年自己信誓旦旦许下的诺言分文未兑现,毫无愧疚之意,依然以“没钱”、“钱不够”为由妄想逃脱法网。董某履行无望,又冥顽不化,为打击恶意拒执,维护社会诚信,执行法官在核实身份后,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并立即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朱亚群)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