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取钱转身被抓 执行干警便衣擒“老赖”

时间:2018-09-11 10:03:57 稿源:凤阳法院

  “我不是沈某,你们找错人了。”被执行人沈某在被抓获时慌张说到。9月7日上午10时,凤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执行天眼”系统锁定沈某最新行踪,执行法官当即对资料进行核实,确定沈某确切位置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及干警决定便衣出动。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沈某行踪,于是不动神色,紧随其后,当被执行人在前往银行取钱时将其一举抓获。

  据了解,2016年2月,沈某向朋友魏某借款167000元使用,并出具拮据一份,双方书面约定利息每月1500元。2016年8月,魏某向沈某催要借款,沈某仅支付10000元,后期借款本息再未偿还,多次催要无果,魏某向凤阳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沈某与法定期限内清偿借款本金165200元及利息。但是沈某在法定期限届满后仍拒绝偿还,魏某遂向凤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边与被执行人联系,一边查控其可控制的财产,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9月7日,在通过“执行天眼”查找到被执行人行踪后,执行法官及干警仔细商讨,巧妙执行,在抓获被执行人沈某后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

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凤阳法院始终围绕省高院、市中院工作部署,以“八个一批”强化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依托“互联网+执行”技术,以信息化武装执行,以强制执行措施震慑老赖。通过对“老赖”多种形式曝光,及时纳入被执行人名单;对“老赖”穷尽执行手段,围追堵截,依法惩戒,特别是巧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执行,对“老赖”进行强力震慑和打击,取得了扎实的执行效果。(戴登基 张志豪)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