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拒付赡养费 法官温言促履行

时间:2018-09-12 09:19:44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俗话说“养儿防老”,但在天长市张铺镇尚武村却有一“不孝子”,因拒不支付老父的赡养费成了“老赖”。9月11日,在天长法院执行法官郭志伟温言劝说下,被执行人缪某终于认识到错误,主动给付了拖欠的赡养费,该案成功执结。

图为申请人繆某桃的住处

  申请人缪某桃今年已86岁,育有二子。由于两个儿子一直不愿履行赡养义务,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每月给付200元赡养费的协议。协议生效后,缪某桃的小儿子按协议履行,唯独长子缪某仍是不履行。不得已,缪某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图为执行法官再次前往繆某的住处

图为繆某桃拿到赡养费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郭志伟几次到缪某的住处找其谈话,由于缪某在外打工,都扑了个空。为防止矛盾激化,郭志伟一直未对缪某采取强制措施。当天,郭志伟接到缪某桃的电话,称其长子在家,立刻驱车前往。找到缪某后,为弥合受伤的亲情,郭志伟耐心地做起了缪某的思想工作,从亲情讲到法理,从家庭责任讲到社会责任,最终促使缪某认识到错误,主动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