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病拒不履行 揭穿谎言司法拘留

时间:2018-09-13 09:13:07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9月10日清晨6点,花山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马鞍山市花山区濮塘镇凤山村,将刚起床的被执行人汪某拘传到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调解,汪某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汪某司法拘留15日并当即送马鞍山市拘留所执行。

  申请执行人丁某与被执行人汪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花山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经生效。因汪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丁某于2017年11月27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随即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查控系统及马鞍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被执行人汪某银行、证券、工商、网络银行、车辆、不动产等财产进行了查询,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承办法官多次联系汪某,督促其主动履行,汪某称自己身体状况较差已不上班,无收入来源,无力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与申请人丁某联系,询问其能否提供汪某的财产线索,丁某也提供不出明确的线索,但告知了法官汪某的具体住所。

  9月10日6点,根据丁某提供的地址,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汪某家中,将其拘传到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调解,汪某依然拒不履行相应法律义务,在执行法官宣布对其司法拘留15日时,汪某一再声称自己患有脑梗、心脏病等疾病,执行干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体检,体检结果显示其身体状况正常,汪某哑口无言,最终被移送马鞍山市拘留所执行。(陈辉 陈佳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