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受伤难要赔偿金 "老赖"雇主面对拘留火速履行

时间:2018-09-14 09:17:2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提供劳务者在施工中受伤,多次向雇主索要赔偿款遭拒,受害人无奈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9月12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11月,家住定远县的工程老板肖某因工程需要找到邻居瓦工吴某成协商,雇佣其为工程施工。吴某在施工时从脚手架摔倒,随后被送至定远县总院接受治疗。吴某住院期间肖某只支付了10000元医药费,经吴某家属多次催要,肖某始终以自己建房欠钱为由拒绝支付赔偿款,无奈之下,吴某只好诉至法院。2016年9月,经法院依法判决,由肖某生赔偿吴某成各项损失共计4.2万元。判决生效后,肖某一直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成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之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肖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与肖某联系,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或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肖某一直以没钱为借口,对申请执行人和执行法官避而不见。

  9月12日凌晨,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肖某生藏匿在家中,立即肖某家中。当执行干警来到被肖某家中时,其母亲开的门。面对执行法官的到来,肖某生玩起了“躲猫猫”,躲在家中拒不出来。几经周折,执行干警终于在家中将其抓获带回法院。

  经过各种劝说后,肖某仍然以没钱为借口拒绝还款,执行干警果断决定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在看守所门口,肖某终于怂了,肖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通过网银将320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随后,执行干警也解除了对肖某的拘留决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