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官执行尽心尽力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时间:2018-09-17 10:25:1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陈法官,真没想到我刚恢复申请执行,你就把案款帮我要回来了,太谢谢你们了。”9月13日,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申请人朱某为陈法官送来一面“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向执行法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被告秦某、吴某于2015年2月20日向朱某借款4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约定按照月利率3%计息。燕某以担保人的身份在欠条上签字。借款到期后,被告分文未付。朱某多次催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朱某将其诉讼至法院要求被告偿还本金及利息。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秦某、吴某偿还朱某借款本金40000元及利息,燕某对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人员查控未发现被告有可供财产执行,多次寻找也未发现被告踪迹,案件不得不终本执行。

  2017年10月,该案件恢复执行。在了解案件后,执行法官再次向被告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电话联系被告,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责任,但被执行人即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为尽快执结案件,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被告未果,将其拉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压缩被执行人活动空间。

  今年8月承办法官在接到被被告出现的线索后,果断出击,将被告拘传。执行干警对被告进行了充分地法律释明,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被告慑于法律的威严,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主动履行了义务。这起历时两年半之久的执行案件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杨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