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异地强制清场腾空 竞买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09-19 15:30:2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8日,竞买人祝某某来到市中院,给市中院执行干警送来了“真心为民办实事,情系拍主解后忧”的锦旗,感谢市中院干警向其及时交付拍卖房产。

  原来,2014年宣城中院在执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与安徽某农业投资公司等合同纠纷一案后,依法查封了安徽某农业投资公司名下的位于合肥市繁华大道的某写字楼部分房产,面积为1200余平方米。但受当时传统拍卖方式弊端和市场低迷的影响,该房产未能处置成功,遂依法作了“终本”处理。2017年,经当事人申请后恢复该案执行,宣城中院再次对该房产进行拍卖,最终祝某某以672万元竞拍成功。在执行过程中,因安徽某农业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某在外欠债较多,王某的债主郑某强占了该房产,并称其与王某在2014年初就已签订了租赁合同,将该房产私自转租给他人占有。

  因占有人在法院指定的期限内未搬离,宣城中院遂于9月14日上午组织强制腾退,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亲率30余名执行干警,奔赴500里外,克服异地执行重重困难,将案涉房产依法腾空,顺利交付给竞买人,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

  据悉,市中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在资产处置过程中不断加强与市开发区、银行等联动单位的合作,通过司法网络平台对外公开拍卖、变卖查控资产,加大执行力度,在承诺期限内交付拍卖物,以及时实现债权人、竞买人的权益。截止8月底,宣城法院旧存执行案件2818件,新收案件11134件,旧存加新收合计13951件,已结案件10051件,未结案件3900件,结案率72.05%,执行到位金额25.61亿元。(芮征兵)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