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老赖” 芜湖法院手段多多

时间:2018-09-21 14:31:56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失信耍“赖”不还钱,以为就可以逍遥法外了?限制高消费让你飞机、高铁都坐不成!被执行人得知情况悔恨不已,这不,主动与法院联系并支付了全部执行款。

  近日,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了王某申请执行芜湖某公司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执行标的5万余元。芜湖某公司在签收该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等执行材料后,并未及时支付全部执行款。执行法官当即立断,对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法进行了限制高消费。

  果然,效果奇好!这位老总一看,飞机都坐不成了,顿时后悔不已,于9月6日下午安排工作人员来该院支付了该案全部执行款。申请执行人知晓后高兴不已,连连称赞法院执行效率高。

  对付“老赖”,芜湖法院可谓手段多多:在全省率先一体推进“失信彩铃”制度,对27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建立执行悬赏机制,联合保险机构对近百名涉金融案件异地被执行人发布悬赏保险公告;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司法快查、快执常态窗口,查询、查封等事项即刻办理;联合公安部门查人找车,从公安调取近千名失信被执行人电子相片予以公开曝光;联合民政部门利用公租房妥善安置因强制腾退而无房可住被执行人;联合市交通局,利用公共交通工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联合宣传部门出台社会面宣传通知,营造强大执行舆论氛围。(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