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还未醒 执行法官已上门

时间:2018-09-25 17:08:39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看到方某了,他最近回家了……”。“好,他现在的具体位置在哪?我们马上过去”!2018年9月25日清晨,执行法官便接到了申请人洪某的电话。洪某和方某原系朋友关系,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双方对簿公堂,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方某归还洪某借款本金1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方某一直不予归还,2018年1月,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寻找方某,均无果。

  电话一挂断,执行法官和法警立即出发,驱车经过省道、县道,再绕过盘山公路,终于抵达五十多公里外偏僻山村的方某家门口,敲门、喊话均无人应答,一行三人在房子周围察看,突然发现有一扇门是虚掩着的,又边喊话边进入房屋,最终在房间内找到还在熟睡中的方某。执行法官将方某叫醒,并向其表明此次来意。迷糊中的方某还未反应过来,坚决不予配合,拒绝履行义务。

  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明理,讲解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方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态度有所缓和。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洪某和方某达成执行和解,方某同意一次性履行完毕,并于当天下午主动将执行款送至法院,案件得以执结。(高扬)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