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 执行法官异地执结骨头案

时间:2018-09-27 10:11:00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9月19日下午五点,枞阳县法院执行局吴法官刚结束清晨猎赖行动就接到一名申请人的电话,申请人徐某某称“失踪”近两年的被执行人葛某在深圳出现。办案法官随即向院领导汇报情况,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选派法警、安排车辆协助本次执行。

  徐某某和葛某合伙从事服装加工,后因经营不善,葛某擅自将服装厂出卖,导致合伙关系被迫终止,葛某欠徐某某出资款、借款及部分合伙利润数万元,经徐某某多次催讨,葛某拖欠不付,因此成讼。

  执行法官一行四人驱车1000多公里赶赴深圳市,先后到车管所、被执行人可能入住的两家酒店、葛某开的服装厂多方查找。至9月21日早晨8时许,得知被执行人葛某在服装厂现身的消息后,执行人员转变办案思路,积极与当地法院联系,在当地法院干警的大力协助下,于9月21日晚8时许,终于寻找到了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

  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葛某释明抗拒执行、躲避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即表示愿意主动归还部分欠款。在主持协商过程中,执行干警得知双方在县法院还有一起民事案件,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经过协商,申请人徐某某作为民事案件的原告表示愿意和解,对执行案件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工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协议达成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被执行人葛某远在深圳市,为了避免和解协议履行过程中出现意外,执行法官趁热打铁,给被执行人做工作要求其即时履行。又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协商,被执行人葛某答应当即履行还款义务,随后被执行人的亲友送来7万元现金,申请人徐某某现场清点并履行了相关手续,一起长达数年的“骨头案”终于执结。

  时下,正值全省法院重点突破执行活动火热进行之中,这次历时五天四夜,跨省异地成功执行,体现了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展示了枞阳法院执行干警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执行作风,进一步彰显了枞阳法院坚决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吴倩 李咏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