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纠纷难执行 替子交案款促和谐

时间:2018-09-28 08:55:51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9月2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社会效果。

  方某与李某于2005年结婚,2006年8月登记结婚。因夫妻感情破裂,方某于2011年10月诉至法院要求与李某离婚。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同意离婚,方某于2012年6月30日前给付李某生活帮助费12000元。而后,方某便外出打工,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查找被执行人方某无果,方某本人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李某离婚后居无定所,生活拮据,强烈要求执行这笔生活补助费。由于方某既没有可供执行财产,又下落不明,该案于2013年终本,2018年7月该案执行法官将方某的信息在今日头条和流动展板及公交车站台曝光,9月23日,被执行人方某父亲在看见方某老赖照片后,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请求执行法官帮其调解此案,为了妥善执结该案,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到李某和方某父亲一起来该院协商解决办法,9月27日,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最终双方被干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所感动,李某愿意放弃2000元的权利,年近七旬的方父也自愿为其子方某交纳案件款10000元。随后,方父也现场将钱交给申请人,并对执行干警说道:“虽然这是我儿子的事情,但对方确实也比较困难,是我儿子做得不对,我替儿子交钱是应该的,感谢法官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申请人李某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案件款时,激动地说:“钱虽然不多,但可以缓解我目前的生活困难,非常感谢法院法官为我这案子奔波操劳,能让我拿到生活补助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