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伤人拒不赔偿玩消失 法院温情执行化解纠纷

时间:2018-10-08 09:06:2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帮我彻底地解决了这个案子……”10月7日上午,随着双方当事人在执行文书上签字并握手言和,一件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执行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听着申请人覃某的由衷感谢,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13年2月,吴某驾驶拖拉机与覃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覃某受伤交警部门认定,吴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经法院判决,吴某赔偿覃某医疗费和护理费等费用共计8.6万元。吴某没有履行赔偿义务,覃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吴某只赔偿了1万元,其名下均无存款、房屋、车辆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找吴某,吴某东躲西藏,不肯露面。

  10月5日中午,申请人覃某打电话通知执行法官,称吴某回到家中。执行法官立即前往吴某家,经查问,吴某目前靠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吴某孩子上学,妻子患病也需要治疗,执行法官给吴某做思想工作,并告诉吴某会考其家庭困难,尽量做申请人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下,吴某表示,虽然现在没有能力还款,但也会把钱还上。执行法官将吴某的情况告知覃某,经执行法官耐心调解,覃某做出让步同意吴某只需支付赔偿款6.5万元了结此案,吴某也表示砸锅卖铁也会凑齐赔偿款付给覃某,10月7日上午在该院调解室,被执行人吴某将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6.5万元赔偿款现场交给申请人覃某,申请人覃某自愿承担了本案诉讼费和执行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