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引发频繁斗殴 法院调解涉及三案执结

时间:2018-10-08 10:20:09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远亲不如近邻”、“邻居好赛金宝”,邻居间互帮互助的佳话不胜枚举,而却有这么一对邻居,仅因口舌之争,便引发多次吵闹斗殴,且三次对付公堂。更因双方结怨太深,面对生效的判决,彼此都不愿履行。

  事情还得从2014年11月15日说起,当日午后一点左右,徐某意在经过毕某波家门口时,毕某波随口骂了徐某意一句,继而两人相互对骂,发生厮打。随后,毕某波的父亲、母亲、叔叔、婶子,徐某意的父亲、母亲、妻子等相继参与厮打。打架发生后,多人受伤住院,毕某波的父亲、叔叔两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随后双方先后就打架引起的损害赔偿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法院分别对涉及的三个案件依法审理宣判。因互有损失,双方均不愿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导致双方矛盾越积越大。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为了防止双方的矛盾进一步激化,法院没有立即采取强制措施,而是先后多次指派法官干警,联合乡镇政府、村两委干部做双方的思想工作。讲法律,叙亲情,讲解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通过多方的反复努力调解,最终双方同意互退一步。10月2日,国庆假日第二天上午,在镇党委副书记,村书记的见证下,双方依次履约,至此,涉及的三件案件全部执行完毕。(陈素兰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