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信曝光后嫌名声不好听 老赖忙还款

时间:2018-10-09 09:15:2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宋法官,我马上回去还款,你看能不能先把我从今日头条的失信曝光台上撤下去,太丢人了!”10月8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称嫌被上今日头条失信曝光台太丢人,赶忙将欠款交到法院账户。

  原来,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法院判决还款30000元,判决生效后,却一直迟迟不予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王某履行判决义务,却遭到王某的各种推脱。之后,为了躲避执行,王某悄悄去了外地做生意,与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联”。为了打击“王老赖”的赖行,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定远法院决定将其进行信用曝光,在今日头条、微信平台、该县公交车站台上曝光其失信信息,让其付出名誉代价。果不其然,被曝光后,王某的亲戚朋友们都给王某打电话询问情况,感觉面子无光后,王某终于顶不住压力,有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今年以来,定远法院对于长期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强力曝光,通过在县城广场LED电子屏上滚动晒出老赖信息,联合今日头条,在手机上对准老赖住所地精准投送失信信息等手段,坚决让老赖付出名誉代价,并成功执结了大批案件。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