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夜间蹲守执行 为农民工维权讨薪

时间:2018-10-10 09:42:49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10月8日晚,当涂县法院执行干警们像往常一样保持加班模式,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欠农民工工资不还的被执行人汤某今晚可能回家。晚上8点,执行法官将刚从外地赶回家的汤某逮个正着。

  被执行人汤某原先经营一家服装厂,由于经营不善厂子倒闭。打工妹小陈迟迟拿不到工资便起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汤某支付工资款1.4万元。诉讼阶段不出庭,执行阶段不露面。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汤某因欠外债过多躲到外地打工,行踪不定。

  10月8日晚,申请执行人小陈打听到汤某可能回家帮家人卖螃蟹,便及时提供线索。正在加班的执行干警们立即组织行动,身着便装蹲守在村口和汤某家周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坚守,执行法官终于将汤某控制到位。经过一番释法教育和劝说调解,汤某最终拿出3000元给付部分工资款,而小陈表示谅解,同意汤某在卖完螃蟹后支付其余款项。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