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给力执行获赠锦旗

时间:2018-10-16 09:25:06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感谢长丰法院的执行法官,帮我顺利拿到了执行款!”一家宁波企业将“亲民司法秉公办案”的锦旗送到了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金传磊的手上。2018年初,宁波某公司诉长丰县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长丰县人民法院一审判令被告偿还原告合同款50余万元,被告上诉后合肥中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被告人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宁波公司申请长丰法院执行。执行局干警迅速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账户,2018年5月份冻结并划拨了15万余元的执行款后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再无其他款项,也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告知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后果。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又采取拖延战术,不履行和解协议,执行一时陷入僵局。执行干警毫不气馁,通过多方查询,奔赴合肥、淮南等地,最后在淮南一银行查到被执行人的贷款账户中有一笔款项进账,依法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此时被执行人慌了,一改过去逃避执行的态度,主动与法院联系,请求法院解除账户冻结,愿意按和解协议履行。申请执行人也同意本案按原和解协议履行。最终所有执行款项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后连声道谢并表示,对长丰法院执行法官的敬业精神和秉公办案十分感动。在为申请执行人办理了领取执行款的手续后,长丰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刘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