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校门蹲守 “老赖”装病撒泼被拘留

时间:2018-10-22 14:57:1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11日早晨6时,定远法院四名执行干警早早来到县城某幼儿园门口蹲守,待被执行人李某将孩子送入学校后,干警迅速围拢将李某控制并带至法院。

  2015年10月,李某家人因钓鱼与赵某发生纠纷,李某前往将赵某打伤,被法院判决赔偿赵某各项损失3万余元。因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赵某遂于2016年4月1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随后李某及其家人外出躲避执行,两年多来执行干警多方查找,谁知狡猾的李某却将行踪隐藏的滴水不漏,连过年都不曾露面。2018年10月10日晚,执行干警得到线索,举报人称李某已经从外地回来,执行干警立即赶到李某家中,却扑了个空,通过李某邻居了解到,李某会定时在县城某幼儿园附近接送女儿上下学。11日凌晨,执行干警赶到校门口蹲点围堵李某,早上8点05分,执行干警成功将李某抓获,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法院接待室里,执行法官说明案件情况后,“老赖”李某倚在凳子上突然顺势而倒,心脏病、高血压……各种“病症”顿时一涌而上,为防意外发生,执行法官呼叫120并等待李某缓和。一个多小时后,经医生初步鉴定并无异常,就在执行法官准备将李某戴上手铐时,李某顿时如神功附体,拼命挣扎,五名法警齐上阵才将李某控制住,李某的“生病”谎言立时被戳穿。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讲解,李某依然狡辩,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当场决定对其依法拘留十五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