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作担保被带回法院 外甥急忙现身求和解

时间:2018-10-23 08:43:1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外甥借钱舅舅作保,不料外甥借钱后不守信用玩失踪,10月19日,舅舅杨某被带回法院。数小时后,许久不见踪影的被执行人戴某带着5000元来到当涂法院执行局还掉部分欠款,其余欠款和银行达成和解协议。


  2016年,戴某向某银行借款2万元,担保人便是自己的亲舅舅杨某,借款时间到期后,戴某不仅不还款,还玩起了人间蒸发,银行便起诉至当涂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找到戴某家,但都看不到戴某人影。

  10月19日执行法官找到了担保人杨某,将杨某带回当涂法院,杨某委屈的说道:“我只是做了担保人,钱不是我借的啊,我哪有钱还呢。”执行法官向杨某耐心的释法明理:“担保人有清偿连带责任,如果欠债人不还钱,担保人有法律义务替欠债人偿还全部债务。”执行法官也表示如果拒不还款很可能会被司法拘留,一听司法拘留,杨某立马说:“我知道我外甥在哪,我马上打电话联系他来还钱。”杨某联系戴某后,戴某便急匆匆的带着5000元来到当涂法院还掉一部分欠款,其余欠款达成协议,承诺年底还清,至此该案顺利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