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伤他人拒不赔偿 “老赖”被堵在被窝中

时间:2018-10-24 09:16:0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你们这是干啥呀,这一大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尚在酣睡中的被执行人吴某被执行干警从被窝中揪出时,满腹牢骚。10月23日清晨6点4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该县张桥镇某社区将撞伤他人拒不赔偿“老赖”吴某堵在了被窝中。

  2016年7月,吴某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逆向行驶与在斑马线上行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王某受伤住院,经公安机关责任认定,吴某承担全部责任。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赔偿王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32000元。判决生效后,吴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寻找,吴某常常避而不见。在得知吴某已回家这一消息后,执行干警一大早赶到吴某家中,将正在睡觉的吴某逮了个正着。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前来调解,经过执行法官的一番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吴某同意先拿出15000元首付款,其余款项分期履行。就在案件即将告结的时候却突然出现了状况,吴某家属只愿意首次支付赔偿款5000元,要求下剩赔偿款分五次支付,申请人对此表示不满,也不同意再次调解,最终,法院对吴某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孟超 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