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了的被执行人竟然在监狱服刑

时间:2018-10-25 09:31:43 稿源:霍山县人民法院

  2014年,梅某以自有别墅房产作抵押,向霍山县某小贷公司借款60万元,并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由于梅某未按约归还借款,该公司诉至霍山县法院。

  今年,申请人该公司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要求法院依法处置抵押财产,实现权益。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梅某却如同“失踪”一样,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方式,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无法找到其下落。在财产查控中,法官意外发现被执行人梅某除了抵押的别墅房外,在辽宁省某市还有一处夫妻共有房产,显然被执行人梅某具备债务清偿能力,只是因下落不明而导致财产处理受阻。

  日前,执行法官接到线索:被执行人梅某因刑事处罚正在巢湖市某监狱服刑。10月23日,执行干警来到梅某正在服刑的监区,通过视频连线与梅某进行了沟通,并向梅某释明应履行的法律义务及在财产处理中其所享有的权利,并鼓励梅某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目前,本案已顺利进入财产评估和司法拍卖程序。(张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