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引"老赖"进派出所 司法拘留促其分期还款

时间:2018-10-26 09:29:0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人陆某与苦苦寻找的被执行人李某不期而遇,故意引发冲突,一起进了派出所。然后,打电话给天长法院执行法官郭志伟。鉴于李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依法拘留。李某在拘留所呆了一夜便受不了,主动喊来陆某谈,叫家人送来5万元给陆某,余款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被法院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

  李某一直在外地从事货物销售工作。陆某找到李某,将抵债来的电视机外壳给其销售。截止2012年5月,经双方结算,李某欠陆某货款54.7万元。经陆某多次催要,李某尚欠35.8万元,于2017年1月23日出具欠条一张。此后,李某再也没有还过钱,被陆某起诉至法院,得到法院支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李某长年在外,郭志伟上门找不到人,查财产无结果,案件一度搁浅。

  当天,陆某偶遇李某,于是便出现开头一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