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丝马迹查到底 深掘信息擒“老赖”

时间:2018-10-29 09:24:0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10月27日清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再次扑空。老赖的“狡猾”,没有让执行干警退缩,而是查找可能的蛛丝马迹追查到底,成功将老赖抓获。

  2015年2月,被执行人贺某因需资金周转向申请人彭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2015年12月归还。借款到期后,彭某多次催讨,贺某均未予以偿还。彭某遂于2016年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协议于2016年10月1日前全部偿还。该调解书生效后,贺某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履行义务。事后贺某仅偿还了5万元借款,余下的欠款贺某不仅不按双方的协议归还,反而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不仅人见不到,连电话也打不通了。

  2018年10月27日,申请人经过数日蹲堵,发现了贺某的行踪,并立即通知执行法官。执行干警立即赶到申请人提供的小区后,兵分两路直奔两处可疑房屋。一队执行干警在敲开房屋后,发现并非被执行人,经过查证相关证据,确认不是曹某居住地,另一路执行干警也是查无所获。两队执行干警汇集后,直接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经过做工作,物业管理人员同意协助查找贺某踪迹。一个多小时后,在以往录像里终于发现贺某车辆,以车找人,最终发现贺某居住地,浑身是汗的执行干警没有停留,迅速赶到贺某住所地。经过10余分钟的敲门和等待后,贺某终于开门,执行干警将贺某带回法院,在法院贺某以种种理由拖延拒绝还款,鉴于贺某的拒执行为,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进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以来,定远法院执行干警迎难而上,攻坚破垒,多次开展强制执行活动,执行大量涉民生案件,对老赖形成了较强的震慑效果,很多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