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携21万工资"跑路" 拒不支付终被拘留

时间:2018-10-31 08:52:0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工人挣钱不易,然而这个包工头却带着18名工人的辛苦血汗钱21万跑路了。10月29日,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找到这个包工头吴某,在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下却仍然表示自己没有钱,法官当即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将他送进了拘留所。

  吴某是一名包工头,2015年与某劳务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工程结束后,该劳务公司付清工程款190万给吴某,这190万当中就包括了给18名工人发放的工资款。但万万没想到,包工头吴某领完钱居然带着工人工资21万跑路了,工人们的辛苦血汗钱一分都没有拿到。2017年1月,工人们找不到吴某,无奈之下便集体向劳动部门反映,该劳务公司考虑到维护春节社会稳定便替吴某代付了21万的工人工资, 18名工人在春节前拿到工资心中甚是激动欣喜。

  工人们与吴某的工资纠纷就变成了该劳务公司与吴某债务关系,该劳务公司多次向吴某讨要替付工资款21万元,却次次催要无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多次来到吴某老家,却寻人不到,于是便启用天眼精确定位到吴某在南京某小区某栋楼。执行法官将吴某带回执行局,得到的却是吴某口中的无钱可还的结果,于是在10月29日将吴某送进了拘留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