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赖”化身戏精装病撒泼躲执行,没门

时间:2018-11-07 08:42:1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哎呦,不行了,我头晕,快喘不上气了,哎呦……我有心脏病,还有高血压,你们都别动我!”11月2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定远法院执行调解室的地上,呼吸急促,一直干呕,嘴里还不停地嚷嚷着。

  躺在地上的是被执行人吴某,她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告之一。2013年至2016年间,她总计向申请人借款共计52万元。借款到期后,吴某拒不还款,并且消失得无影无踪。该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各种途径多次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均未查到吴某有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吴某本人也一直下落不明。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吴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各种平台对其失信信息进行曝光,但是吴某依旧顽强的没有露面,案件一时之间没有进展。11月2日凌晨,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有人发现被执行人吴某的行踪,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吴某带回法院。

  为了充分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将李某送至医院检查身体。吴某一边坚称自己有病,一边强拉硬拽,不肯配合医生。经过一番检查,医生出具诊断证明,认定吴某并无心脏病,身体各项指标都很正常,符合拘留条件。原来她是在装病拖延时间后,执行干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见耍赖无效,吴某如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最终配合执行干警办理了各项拘留手续,并在下午2时左右被送进拘留所。

  既不想还钱,又不想被拘留,定远法院碰上的这名“老赖”用上了装病的法子,可惜他折腾了半天,还是被法院和医院识破诡计,只能乖乖就范。(蒋书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