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老赖”拒执行 司法拘留不留情

时间:2018-11-07 16:43:04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11月3日上午,烈山区法院成功将不愿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赵某司法拘留。

  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赵某买卖合同纠纷案,经两审终审后,依法判决赵某支付刘某货款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赵某拒不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赵某家中查找,但均未找到赵某。11月3日早上6点多,执行人员突然接到刘某的电话,其在电话中称,已经找到了赵某,并告知其所在地点。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法院,在人员、装备及材料准备齐全后,立即赶往指定地点,成功将赵某控制住,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沟通、劝解,赵某乙心存侥幸心理,仍抱着强硬态度拒绝履行,仍不愿履行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依法宣布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并于当天上午将其送往拘留所。

  自执行攻坚开展以来,烈山区法院着力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和威慑力,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行为,对规避执行的“老赖”开展凌厉攻势,用好、用足、用活法律手段,最大限度地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维护司法秩序、增强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王阳)

编辑:
友情链接